美食馆>水产   请选择其他分类:
红烧梅花参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红烧梅花参

红烧梅花参

红烧梅花参

       海参为“海产八珍”之首,其中尤以梅花参为最珍贵。海参的种类很多,要数梅花参的个体最大,故名“海参之王”。梅花参是海南省特有的海珍,三亚“三绝”之一,主要产在南海诸岛海域。

       梅花参又称“凤梨参”、“海花参”等,因其鲜活的时候,橙色的背部生满了梅花瓣状的肉刺而得名。梅花参不仅个体很大,而且肉质特别厚和脆嫩,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滋阴补肾,治病抗癌,增强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防衰老作用。

     红烧梅花参的主料为水发梅花参,主要配料有油菜和百灵菇等。把泡发后的梅花参从中间切成两半,用开水烫透,然后将水控净。经大厨烹饪,色泽红亮,再配上新鲜的百灵菇,味道嫩滑鲜甜。装盘时,在盘中摆入一圈已经烹好的油菜。翠绿的油菜配上红亮的梅花参,一盘娇艳欲滴,味道醇厚、鲜美的红烧梅花参就呈现在食客面前了。
梅花参还可用鸡汤清炖,也可切片加辅料清沙,还可以甜吃,即用海参、鸡蛋、桂圆加冰糖清炖。

       虾子梅花参

       主料:

       梅花参一只(干)、虾子10克、老母鸡一只、酱油30克。
       方法:

       1、将干参经水发后,复成原状。
       2、将老母鸡放入清水中制成高汤。
       3、将发好的梅花参一起放入高汤中套汤。
       4、将虾子、套汤过参一起下入锅中,放入调料,烧干卤法即可。

       特点:

       造形美观,营养丰富,是菜肴中的上品菜。

       葱烧梅花参

       主料:
       水发梅花参1条,约350克;

       辅料:
       菜胆100克,淀粉适量;

       调料:
       精盐5克,葱段30克,味精3克,糖5克,酱油3克,东古一品鲜5克(1汤匙),色拉油50克,蚝油10克,高汤适量;技法:葱烧。

       制作:
       将发好的梅花参提前加精盐,白糖,酱油,蚝油,一品鲜煨透备用,菜胆根部切成十字刀后氽水放入盘边摆成形状备用.锅内放色拉油烧热,将葱煎成金黄色,加入主汤,放入梅花参调好味,勾湿淀粉芡成后装在盘中间即成。

       特点:
       葱香浓郁,肥嫩醇厚,色泽红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