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综合   请选择其他分类:
海南炒冰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海南炒冰  李子摄影

       炒冰是海南一款非常普遍的小吃。炒冰用的是特殊的炒锅,即急速冷冻锅。这种特殊的炒锅,可以在半分钟内,将温度降到-40℃。炒冰的原料,也不是冰,而是鲜榨的水果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在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取材,新鲜的水果,清香甜润,皆为天成。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较之冷冻机制出的冷饮,别有一番风味。

       海南由于热带水果众多,所以炒冰的花色品种越来越多,如木瓜炒冰、香蕉炒冰、芒果炒冰、番石榴炒冰等。现在还盛行多口味的水果组合炒冰,如菠萝+芒果+草莓,木瓜+香蕉+猕猴桃,火龙果+杨桃+木瓜等,可以选3种水果,放在粉碎机里加奶一起打成果汁,然后倒在一个金属表面的板上,不停用2个铲子在那里翻炒,板下是制冷设备,所以炒着炒着,果汁就变冰沙了,最后盛起来满满一大杯。炒冰现已成为海南人盛夏消暑的一种爽口甜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