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馆>蔬菜   请选择其他分类:
水芹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水芹
       水芹,别名水英、细本山芹菜、牛草、楚葵、刀芹、蜀芹、野芹菜等。伞形科水芹菜属。海南野菜资源十分丰富,水芹是其中之一。

       水芹是水生宿根植物。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较高,还含有芸香苷、水芹素和檞皮素等。水芹味甘辛、性凉、入肺、胃经,有清热解毒、养精益气、清洁血液、降低血压、宣肺利湿等功效,还可治小便淋痛、大便出血、黄疸、风火牙痛、痄腮等病症。

       其嫩茎及叶柄质鲜嫩,外脆里软,清香爽口,可生拌或炒食。挑选水芹时,掐一下水芹的杆部,易折断的为嫩水芹,不易折的为老水芹。很多人只吃芹菜杆,其实芹菜叶的降压效果很好,营养成分很高,所含的维生素C比茎多,而且滋味爽口。芹菜叶做汤,长期食用可以帮助人安眠入睡,使皮肤有光泽。

       海南人过年除了吃鸡和鱼外,还必备的一样东西就是水芹(与“勤”谐音),意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是勤奋劳动所得的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