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运动 > 游船活动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游船活动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10年06月17日






    海南的各种滨海旅游区,均备有各种类型的水上游乐设施,供游客们在大海中尽情地游玩。
玻璃观光船:
玻璃观光船是在快艇的船上加上特殊材料制成的玻璃,一般可坐10-12人左右,游客透过特制的玻璃底舱,观赏海底的珊瑚、鱼类。玻璃底观光船通风透气,在观赏到海底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快艇在海面上飞驰的特点;这种游乐方式,由于有机地结合了海底观光和海面观光,所以深受游客欢迎。

香蕉船:
    香蕉船是一个新兴的海上娱乐项目。香蕉船形状很像一根大香蕉,其实是一个色彩很鲜艳,样子很特别的香蕉型气垫船。象香蕉一样的皮艇。当一台大马力的水上摩托艇拉着它时,香蕉船就变的疯狂了。玩香蕉船非常刺激,前边有一个快艇做导引,一根足够结实的绳子将香蕉船栓在船尾。在海上,骑上香蕉船,随着快艇的速度,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自由穿梭在碧蓝的大海之中。随着速度的加快,香蕉船会翻转,坐在船上的人会掉到海里去,然后奋力爬上船,再翻入海中,反反复复。当然船上的人要穿上救生衣,还有保护绳等安全措施保障人身安全。

海上摩托艇:
    海上摩托艇是类似于摩托车的小快艇,一般只限乘一人,有的也乘坐两人。水上摩托艇的速度很快,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要求也较高。
在海面上驾驶摩托艇,马力强劲,风驰电掣,宛如一支利箭,刺激无比。先进的摩托艇,操作方便。可由游客自己操作,也可由工作人员驾驶带游客在海上飞驰。
    玩海上摩托艇时,眼睛要注视前方,两手握紧扶把,跟摩托车一样,摩托艇的速度也用调节油门来控制。玩水上摩托艇,稍有马虎,就会人仰马翻。不过因为它在水面上,危险性要远远低于陆地上的摩托车赛。
水上摩托艇现已在很多国家的海滨浴场成为游客的一项娱乐活动。这项活动引起了青少年的极大兴趣,是时尚而又刺激的水上运动。


快艇观光:
    海上娱乐惊险刺激莫过于快艇,三亚人戏称“飞船”,以“快”著称。坐于艇中,即可体验在海中飞驰的快感,陆上景致转逝而过,波涛起伏,惊叫声四起,与四溅的浪花相融。快艇操作简单易学,身着救生衣,劈波斩浪,挑战自我。一般由专业驾驶员担任,游客则身着救生衣在坐舱里观看大海或岛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