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运动 > 沙滩摩托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沙滩摩托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10年06月15日



    海南旅游娱乐项目多多,沙滩摩托是个很好的选择。在软软的沙滩上,驾驭一辆沙滩摩托车,与三五好友在沙滩上追逐嬉戏,任意驰骋,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沙滩摩托车即ATV(全地形越野摩托车),是一种四轮摩托车。在松软的沙滩上前行可谓困难重重,耗时费力,而摩托车与汽车“嫁接”而成的四轮摩托车就成了运动爱好者代步的首选,而这也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运动,在沙滩上飙车竞速不再是梦想。
    沙滩摩托易学好开,不管男女老少,是否有过驾车经验,只需几分钟就可以自由驾驶。作为一种在沙滩上进行追逐游戏的工具,沙滩摩托车可是不可替代的“宝马良驹”。
    沙滩摩托车有别于其它车种的驾驶技术,使用沙滩摩托车时更大程度上是骑乘而不是驾驶。骑乘时,夸张的身体动作是其特征,善用身体重心的移动,弥补沙滩摩托转向角度过大的缺失,需要熟悉发动机动力的特性,使得出弯动作更迅速、流畅。平稳地坐在沙滩摩托上,会让您忘了它潜在的危险,但不当的驾驶动作,确实会使它极易翻车。
    正确的驾驶方法是:低速时,将方向把手切至欲转弯之方向,上半身稍微前倾,双脚踩稳,体重置于外侧踏板上,以上半身取得平衡,油门保持定速。高速时,基本操作和低速时转弯相同,不同的是为了取得平衡和更大的离心力,上半身的移动也必须增多。上坡时,两脚要着实地踩在踏板上,确定排挡之后,在爬坡之前加速。小角度爬坡时,须将身体往座位前方滑动,使身体重心前移。斜度急的时候,应尽量将重心移至前方,而依照场合不同,须站在踏板上面,将身体往前弯曲,使重心移至前轮。要尽量避免爬坡途中的减速换挡,如果必须这样做,也要在速度不变时尽快进行。爬坡途中停止时,要快速地先按住前轮刹车,再按住后轮刹车和停车闸,即先刹前制动,然后是后制动。下坡时则反之。
    沙滩摩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在美国家庭兴起,正成为欧美各地运动器械中的“新宠”,并成为运动爱好者代步的首选,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运动。沙滩摩托已经席卷了世界各地的沙滩,并呈现出较快的增长势头,而且大有“开出沙滩,走向平地”的架势。在法国巴黎,沙滩摩托车成为了街头一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个看似笨拙的家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