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自行车游 > 骑游知识 > 布什与自行车 请选择自行车游其他栏目
布什与自行车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5月18日




    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布什是一名狂热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2005年布什来中国访问时,硬是从排得满满的行程中挤出45分钟,到中国国家队自行车训练基地过了把瘾。
   见识了布什骑车锻炼的情景后不得不承认,步入花甲之年的布什对自行车运动的高昂热情并没有因“年事渐高”而减少半分。
 
“暴骑”
    你能想像一个60岁的人在38摄氏度高温下,在山路上狂蹬自行车的情景么?这就是布什用自行车进行锻炼的真实情景。
    布什骑着心爱的“Trek”牌山地车,绕行他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暴骑”后,汗流浃背的布什已将自己的心率“飙”至每分钟177次。
    此时,“陪练”的两名特工和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等人早已上气不接下气。获准前去采访的路透社记者霍兰德在随行约20公里后,也气喘吁吁。
    布什“暴骑”的同时,嘴巴也没闲着。他用那浓重的得克萨斯口音喊出沿途所见树种的名称,地貌特征,还不停“鞭策”自己蹬得再快一点。
  “空袭!”布什大喝一声后,开始了又一次“冲顶”。
   
减压醒脑
  布什说,他从不在骑车时思考当前的世界局势和解决之道。至于他骑自行车锻炼的目的,除了要把自己的思绪梳理清楚,还希望借此缓解工作压力。
  “骑车时,我会把那些事情赶出脑袋,把注意力集中在前面的路上,”他说,“骑车是有趣的锻炼,我尽量挤出时间,骑车还可以帮助我控制体重……作为一名美国总统,保持身心健康很重要。”
  布什喜欢“一骑绝尘”的感觉。他爱与那些坐在各种机动车里的陪练人员“飙车”,这样做除了因为可以少吸扬尘、少吸尾气外,还因为他不希望“任何人超过自己而享受到孤独的快感”。
  
获益匪浅
  布什的超强度自行车锻炼不仅舒缓了压力,还让他的身体获益匪浅。白宫官员巴特利特说,布什骑山地车的速度超过了年龄比他小一半的人,甚至超过了“一些曾经接受过暗杀训练的特工”。
  布什1日在华盛顿国家海军医疗中心接受了近4个小时的体检。结果显示,布什静态心率为每分钟46次,低于去年体检时的每分钟47次。这一水平相当于状态良好的运动员。
  医生说,布什在同年龄段的男性中完全称得上是体格“超强者”。布什的健康状况能够确保他履行职责,“并且完全有理由预计,他在任职期间会一直保持这种身体状况。”
     布什访华前得知中国是“自行车大国”,就带了辆“揣克”来,相陪咱领导人们骑骑。
来之后才发现有点级别的干部就没有骑自行车的,后来只好国家队陪同下,在北京老山训练场骑了两圈。
      
来源:http://www.bikeenjoy.com/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380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