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特色游 > 动力伞 > 动力伞 请选择特色游其他栏目
动力伞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16日










    动力伞是在滑翔伞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9年,法国人将动力伞传入我国。由于动力伞具有简单易学、灵活安全的优点,近几年在我国迅速发展起来。
    动力伞的发明使飞行伞的自由度和安全性提高到新的层次。动力伞分轮式和背式两种。
    背式是将一台15-20公斤的机器背在背后,开动机器,在地面跑上几步就能升到空中,到了空中机器的重量就交由伞去承重,方向用左右手拉绳控制,油门由手指钩住,油门大小可操纵升降,飞这种机器你得有较强壮的体格。
    飞轮式,身体则不用承受重量,起飞时象飞机似的在地面滑行一段距离,左手控制前轮滑行方向,右手则控制油门,在空中方向用左右脚蹬棒控制,用油门大小来操纵升降。
    动力伞是飞行器中最安全的一种,即使空中停车也能象滑翔伞一样滑翔降落,轮式应比背式会更安全一点,因为着陆是有避震缓冲设置。
    在日、韩和欧洲发达国家,动力伞普及率较高。而在我国,目前尚属于“贵族运动”,全国俱乐部不过50家,取得运动证书的不足2000人。
   海南地势多山,四面环海,四季风力都十分平稳,拥有开展动力伞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尤其是冬季,北方寒冷无法开展动力伞运动,海南自然成为飞翔的最理想地方。
    2006年08月20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会员韩冬冰驾驶单人动力伞成功飞越琼州海峡,飞行高度为100米,飞行速度约20公里/小时,历时68分钟,这是迄今为止单人动力伞首次成功飞越琼州海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