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海岛 > 七连屿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七连屿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06日


    七连屿并不是一个岛,而是指西沙群岛中七座相邻不远的岛屿,属于宣德群岛的一部分。
    七连屿位于西沙主岛永兴岛东北方向4海里之外,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七座岛礁紧密相联,相隔很近,犹如一串璀璨的珍珠如弧线般抛洒在大海里,环绕着永兴岛。远古来此打鱼的渔民因此形象地把这七个岛屿统称为“七连屿”。
    七连屿的七个小岛分别是西沙洲、北岛、中岛、三峙仔、北沙洲、中沙洲、南沙洲,面积都不大,一般都是0.4平方公里左右。距离永兴岛最近的岛航程只有6海里,渔船1个小时便可抵达。七个小岛中,有好几个相距仅几百米,远的也不过是一、二海里。
    台风产生的风暴巨浪袭击对一些沙洲的影响非常大,甚至可以整体搬迁沙洲。曾发现在几次台风之后七连屿有几块沙洲消失,而在附近另一位置却生长出新的沙洲。近年来,因为台风的关系,在最南边新形成了两个沙洲——西新沙洲和东新沙洲。
    到了西沙不到七连屿的话,还不算真正领略到珊瑚礁的风韵。七连屿诸小岛上热带植被茂盛,自然风光独具一格。七连屿上居住着大量的海鸟,海边珊瑚沙上有很多的海鸟蛋,随手都可以拾到。
    这里的海水如绸缎般细腻,碧波荡漾,发出诱人的美色,轻盈、曼妙的浪花在海面绽放,一朵朵如蓝色水晶。海水像块蓝宝石晶莹剔透,在梦里都难得一见,人间最灵巧的画工、最天然的染料,也都调不出它的颜色。那种蓝绿色的渲染,让你相信,海底一定堆满了熠熠生辉的珠宝,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与它媲美。
    海浪优雅的曲线,跌宕起伏,一直飘到对面的海岛,最后消失在洁白的海滩上。洁白、细腻的珊瑚沙遍布七连屿各岛洲,海水十分清澈、纯净,加上明媚灿烂的阳光,肉眼可见的海水透明度就达到了30米之远。
    这里也是世界上最适宜潜水观光的海底公园。海底会呈现大片的礁盘和错落的礁石,美丽的珊瑚、海葵遍洒其间,海星、海胆还有不知名的贝壳星罗棋布。一簇簇的珊瑚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有金黄色的鹿角珊瑚、雪白的葵花珊瑚和鲜艳的红珊瑚。五光十色的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有去,景象很奇异。龙虾、海参、海胆、海星、马蹄螺等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此外,七连屿海底还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库氏车磲贝、鹦鹉螺等,以及二类保护动物玳瑁、海龟、海豚等。
    七连屿可谓藏在天边的圣地,在蔚蓝的天空下,端坐于洁白绵绵的沙滩,凭海临风,会让人忘却都市的烦恼,溶进这静谧安详的大自然氛围中,恍惚置身于世外桃源。
    在小岛上观看日落,更能撩起游人的情趣:红彤彤的晚霞铺满半边天,海水鲜红闪亮,归巢鸟儿的鸣叫声和着轻轻拍岸的涛声传入耳中,汇成美丽的风景画,令人不禁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