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海岛 > 东门礁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东门礁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4月06日


    东门礁位于北纬9度54分40秒,东经114度27分45秒。为九章群礁中的一个暗礁,位于环礁的北缘、西门礁与安乐礁之间。我国渔民向称东门,1983年公布东门礁为标准名称,礁门在环礁东部,船只向西驶进,故名。
    东门礁是暗礁,低潮时大部分出露、涨潮时有礁石出露。东门礁椭圆形,南北长2公里,东西最宽1.9公里,面积约2平方公里。东门礁1988年为中国海军占领,修建了守备设施,现为中国海军常年驻守的岛礁。已经建造了一个第三代永固式高脚屋,包括一个补给平台。几座第一代高脚屋仍然保留。
    东门礁西侧1.4公里处为西门礁,东门礁东侧2.4公里处为安乐礁,以东门礁为基地,中国海军驻守部队可以以火力控制这两个岛礁,2000年我军曾以炮火射击为警告,挫败了越南抢占安乐礁和西门礁的企图     
  每天早上,东门礁官兵都要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茫茫大海上,孤礁挺立,伴随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南沙卫士们的誓言撼天动地:“人在礁在国旗在,誓与岛礁共存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