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地质游 > 山岳 > 临高角 请选择地质游其他栏目
临高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临高角

临高角

临高角
       临高角是海南岛突出于琼州海峡的一个岬角,位于临高县北端,北临北部湾,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距县城10公里,水陆交通极其方便。海角三面环海,有7公里长的海岸线。岬角顶端有250米长的天然拦潮礁石堤直伸大海,古有“仙人指路”之说。登临堤上,可观海上日出奇景。

       临高角滨海游览区。是省政府第一批批准设立为省级十大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规划开发面积 20平方公里。临高角岸上有千米海滩,海水澄澈,白沙洁柔,椰林洒绿,阳光充足,是海南西海岸天然泳场之一。沙滩东西两侧,西边叫“大鹏湾”,风平浪静;东边波涛滚滚,秋风吹处,涛声不绝,人称“海南秋涛”。

       美丽的临高角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相传很久以前,临高角下居住着一位美丽的仙女,她与雷州半岛灯楼角下的一位英俊的青年深深相爱。他俩下决心要筑一条堤堰,把灯楼角与临高角连接起来。他俩的诚心感动了海龟和海鸟,它们帮忙垒起礁石堤堰,快要合口了,被巡海的夜叉看见了,竟呼风 唤雨,把堤堰冲垮,仙女和那青年殉情大海。男的变成灯楼角,女的变成临高角,岁岁年年长相望。

       海岸上绿林成带,花草丛生。岸上有座百年灯塔,建于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1997年5月被国际航标协会列入“世界一百座历史文物灯塔之一”。2002年5月18日,被国家邮政部门当作特种邮票向全世界发行。

       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利用木帆船横渡琼州海峡,首先从这里登陆解放海南岛。1996年10月,由江泽民主席题词的凝聚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共筑的解放海南纪念园落成,该园由塑像和展馆两部分组成,塑像总高度18.9米,重量1600吨,为全海南之最,展馆里珍藏着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和实物。是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传统教育的基地。

       此外这儿还有丰富的珊瑚礁、明代烽火台遗址、妈祖庙和风光旖旎的文澜江入海口等,构成了临高角别具一格的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