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动物游 > 飞禽 >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区 请选择动物游其他栏目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区是以三亚河为中心的一个鸟类自然保护区,主要是为了保护这里以白鹭为主的国家珍稀鸟类所创建的。保护区范围为三亚河东河和西河各长约六公里,宽度在一百至三百米之间的区域内。保护区陆地面积为930亩,其中红树林面积210亩,泥沙面积721亩。

       三亚是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境内的黄嘴白鹭、海南山鹧鸪等各种珍稀鸟类是中国重要的野生保护动物。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鸟类的数量急剧减少,猎捕、出售、收购、宰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自2000年3月开辟鸟类自然保护区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白鹭在三亚有了属于自己的安宁祥和的绿色家园。近几年三亚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三亚河红树林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东、西河目前已出现约一千只黄嘴白鹭,鸟类保护区的建设为鸟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以三亚河为中心的一个鸟类的自然保护区也已经初具规模。   

       三亚河鸟类自然保护区沿河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也是游人观光休闲的好地方。秋末冬初的季节,美丽的白鹭成群结队在三亚河上飞翔,成为当地著名一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