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情侣游 > 婚庆节 > 海底婚礼节 请选择情侣游其他栏目
海底婚礼节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海底婚礼节

海底婚礼节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以东30公里,碧蓝纯净的海水和秀美的海岛风光一直受到各地青年情侣的青睐,素有“情人岛”之称2008年8月7日,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一场特殊的奥运海底婚礼在蜈支洲岛举行,来自云南、内蒙古、海南等省市和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新人们身着洁白的婚礼服,手捧鲜花,面对大海立下了海誓山盟。沙滩婚典上,新人放漂流瓶,让浩瀚的海洋见证新人永恒的爱情。

       8月8日清晨,新人们在一起观日出,共同迎接奥运的第一缕曙光。然后在潜水大厅内,新人穿着特殊的“礼服”接受献花和众人的祝福。短暂的培训后,由潜水教练带领进入海底婚礼现场,新人携手穿过象征幸福,长久的花门,相互交换信物,接受来自海底爱人的亲吻。之后,证婚人颁发海底婚礼证书,让大海来见证彼此忠贞不渝的爱情。
  
       奥运海底婚礼主办方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活动推出后得到了中外情侣们的热烈响应。2009年,三亚将联合内地旅游界举办更大规模的海底集体婚礼节。

       此前的首届中国南海海底婚礼节曾创吉尼斯新纪录。

       2001年01月10日,首届中国南海海底婚礼节在距亚龙湾三海里的百福湾举行。33对来自中外的新人穿着艳丽的潜水服和救生衣,在主婚人的安排下,先拜天地海,再拜证婚石,再夫妇对拜。接受严格的潜水训练后,新人开始下海。他们先在水下交换信物,互相拥吻,并在海底结婚证书上签上名字。国际三星级潜水教练在水下为新人们签发了海底结婚证书。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负责人为此次活动颁发了世界之最证书。

       据悉,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曾有过一次十一对新人在水下举行集体婚礼的历史,此次33对新人的水下集体婚礼在国际上为第二次,人数为第一次的三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