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乡村游 > 特色活动 > 海滩追蟹 请选择乡村游其他栏目
海滩追蟹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海滩追蟹

       海南的“海滩追蟹”,是既娱乐有味又强身健体的娱乐项目之一。

       抓蟹当然是落潮时好,因为蟹在落潮时会爬到泥滩上找有机物碎屑吃,容易发现;涨潮时它们会溜进洞穴,很难发现。

       在夜黑而风平浪静的夜晚里,约上三五好友,提上电筒在沙滩上细数“蟹印”,耳边是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声,再配上轻拂的海风,早已完全忘却了时间,只有眼下被电筒照得四处乱窜的小螃蟹。

       抓蟹可不容易,这些小东西极其伶俐,想捉它们还得有点技术。首先要静待在岸边,等一个个浪头将小蟹们带上沙滩,整个沙滩有像是密密麻麻的萤火虫在爬动时,你就可以对着沙滩按亮手中的电筒了。灯一亮,这群小蟹将们就会像过街老鼠般的四处乱窜,有的窜入海里,有的窜入黑暗中,有的很快的用脚挖个小坑隐蔽起来。顿时你就眼花缭乱了,不知该追哪只好。这时,你就可以锻炼腿功了,只要你比它跑得快,绝对可以将它视为“瓮中蟹”了。但是你还得小心这群小蟹将们,它们虽然有“横行霸道”的美称,如果你真以为如此,那可是大错特错,它们转弯的速度可比司机们老练多了,招呼也不打,“哧”一个弯,就转到你身后边,再继续追吧!还有一种号称“寄生蟹”,它们行动诡异,警惕性极高,常成群结队的在海滩上觅食,一发现异常情况,就会把身子缩进寄生的螺壳里,让人看不到它,这也是你下手对象之一喔!

        除了抓蟹,还有踩蟹。踩蟹就是人在水中细步踏行,前后左右来回倒转。触到螃蟹时,使劲踩住,不让它的双螯伸开钳人,然后蹲下来用手从它背侧抓住,再把脚移开,这时的螃蟹再怎么张牙舞爪也挣脱不掉了。有技术高超的,踩着螃蟹也不下蹲,用足趾将螃蟹一夹,再伸手一抓,将螃蟹丢进篓子里。整套动作快速、准确、巧妙,一气呵成,令人称奇。
       据驴友们介绍,海南海滩的螃蟹十分丰富,一般的生手一晚上下来也会有一二十斤的战果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