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乡村游 > 特色景点 > 椰梦长廊 请选择乡村游其他栏目
椰梦长廊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

滨海渔村- 三亚著名的海鲜排档
       椰梦长廊是指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全长17.8公里,东起市区光明路,西至西线高速公路路口,路面4车道16米宽,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三亚湾路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布局巧妙,风格各异的幢幢别墅、座座高星级酒店和高等级度假社区星罗棋布,将休闲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道路两侧宽达80米的绿化带如同一个热带植物园,这里种植着海南特有的南国热带植物,如散尾葵、鱼尾葵、蒲葵、油棕、苏铁、霸王榈等,还将种植具有代表性的热带树种如三角椰子、中东海枣、中东蜜枣、柬埔寨糖棕、加纳利海枣、华盛顿棕等珍贵树种,其中加纳利海枣每株价格高达20万元。三亚湾路的园林绿化投资占了整个道路建设总投资的40%,这在国内是不多见的。   

       在金鸡岭路、月川路与三亚湾路的交叉口,兴建了海月广场、海虹广场两个休闲广场,这是三亚湾的聚焦,也是全长17.8公里的热带海景植物园的点睛之笔。广场内有雕塑小品、座椅、花池、园灯等,已成为市民和游客观光、散步和休闲的好去处。为了缓解人流压力,后又在金鸡岭路口和友谊路口增修两处滨海广场。

       金鸡岭广场占地800平方米,一个圆形的主广场两旁有活动区和休闲区,一个木栈道连接广场与海边,在木栈道的尽头挺立一座“眺望台”,为游客市民观海提供了一个最佳视角。

       友谊路广场是一个狭长的景观带,设有木平台、表演台和观看台等。表演台黑白分明,特色景墙镂空着《请到天涯海角来》的无线曲谱;舞台对面是为人们观看表演而特别设计的看台,高大的灯柱让整个广场显得气势雄伟;坐在树荫下精致的木平台上,游客可以在这里听一段音乐、忆一件往事、谈一会趣闻……

       三亚湾沿路也建有一批雕塑小品、游人座椅、避雨亭等旅游配套设施,力求形成三亚湾统一的景观效果。 

       三亚湾路的海鲜馆达二十余家,所以“椰梦长廊”也有人称为“美味长廓”。夕阳西下,整个三亚湾就变成了金色海洋,此刻坐在“椰梦长廓”的某个海鲜店把酒临风,遍尝海中数鲜的感觉绝对是畅快淋漓。

       到三亚旅游的游客,从凤凰机场下飞机后,沿机场出口路,仅需5分钟就可在三亚湾路欣赏到椰梦长廊美丽的热带海滨风光和热带植物风情。阳光、海水、沙滩、热带植物风情将陪伴游客进入市区。

       有朋自远方来,除了到天涯海角,亚龙湾,大东海,如今游客有了另一个选择:到椰梦长廊去欣赏热带海景植物、三亚湾日落、三亚湾夜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