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江湖游 > 湖泊 > 万泉湖 请选择江湖游其他栏目
万泉湖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万泉湖

万泉湖

万泉湖

       万泉湖旅游度假区位于万泉河上游的牛路岭库区。这里湖面宽阔,岛屿众多,两岸群峰叠起,怪石嶙峋;这里原始热带雨林茂密,鸟语花香,青山碧水;这里久居着黎苗同胞,黎村苗寨炊烟缭绕;这里盛产万泉鲤、鳗鱼、鳙鱼、生鱼、鲇鱼……是游客的美味佳肴。

       湖区景点众多,有石片沟怪石群、乳泉谷瀑布、仙人峡、百岛群、十里峡谷、二龙潭、天池等景观。湖区的水因峰峦之奇而妩媚,湖区的山因秀水蓝天而峥嵘,犹如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

       仙人峡

       仙人峡是湖区最狭窄地段之一,两岸丛林峭壁,峰峦叠翠,风光无限。她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五千年间,土地神作梗,搬来一座山把万泉河拦腰截断,河水断流,下游良田龟裂,粮食颗粒无收,庶民饥渴难忍,杀猪宰羊,烧香拜神,祈求天神降雨济民。天母娘娘得知后派托塔天王下凡视察民情,查知原来是土地神在作怪,将山体堵住了万泉河水,于是大吼一声,抬脚一跺,将山体跺成两半,河水顺势而下,造福于民,于是人们称她为仙人峡。

       牛路天门

       牛路岭高耸的雷公岭顶峰有一个天门。相传千年前,这里丛林茂密,遮天蔽日,山高路陡,居住在山里的黎、苗同胞以牛为交通工具,驮山货到外地交易要翻过高高的顶峰。于是,黎、苗首领带领群众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世世代代挖山不止,终于打通这条道路。后人称之为“牛路天门”。

       百岛群

       船过仙人峡,眼前豁然开阔,一淀平湖、碧波荡漾,而散落在湖面上的小岛星罗棋布,故称之为百岛群。游船绕着小岛,每座小岛都有不同姿势,像神龟探海,像小鸭戏水,像水牛驮牧童,使游客展开无限遐想空间,意犹未尽。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乳泉谷瀑布

       乳泉谷瀑布位于石片沟中段的悬崖陡壁上。这一处自然奇观是乳山源泉从峭壁漂流飞泻而成,远望形似洁白的哈达悬挂在半空中,像是献给人间的一件神圣礼物。当曙光映照,只见飞珠溅玉、水气云烟,五彩缤纷,熠熠生辉。这里集奇岩、险崖、幽谷、悬瀑之美于一体,自然浑成、意趣充盈。游人徜徉其间,既可领略南国山峦的雄壮粗犷,又可饱览江南园林般的清幽明秀。

       石片沟

       位于万泉河上游白马岭的石片沟,乃万泉河源头之一,全长约3000米。她以神妙、奇幻、美仑的山涧流水、热带丛林、巨卵峭壁而见称,沿途有清澈的洁身池,离奇的乳泉陨石,令人神往的天然按摩池、情人石桥、幽谷瑶池等等。谷涧处处溪泉如玉,奔流而下,穿崖窜谷、跳石越涧,真是浮泉汩汩流不息,银布潺潺永世飞,令人叹为观止。这里雀飞蝶舞,多姿多彩;榕根盘石,温柔刚烈;古藤如蟒,恬静秀美。在谷区游览,步步是景,兴味盎然,心旷神怡。可谓世外桃源。

       二龙潭

       二龙潭是十里峡谷的精品。相传古时南海龙王二子(大龙、小龙),沿河游览于此,迷人的景色令其流连忘返,二龙沉浸于此,各据一景,均造一潭,故而得名。二龙潭水清、洞幽、壁奇,游人乘舟缓缓入潭,会顿感身临仙境,令游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