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海滨 > 清澜港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清澜港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清澜港

清澜港
       清澜港景区位于文昌市东南方,距海口市90多公里。

       清澜港港区处于八门湾(也称后港)的西岸,状如弯月,水域宽阔,面积达12万平方米,港内风浪很小,回淤较少,是一个自然条件优越的港口。港岸椰林成带,郁郁葱葱。海水清澈无污,海滩沙质松细洁白,是理想的天然海水浴场。每逢节假日,前来海浴者有成千上万之众。

       自古以来,清澜港就是海南岛东海岸重要商港,有“琼州之肘腋”、“文昌之咽喉”的美称。自建港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明洪武元年(1368年),这里就形成了渔商小港,而现在这里已是海南东部水运物资集散地,是沟通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重要枢纽。

       港湾附近名胜古迹有风韵独特的东郊椰林、历史悠久的文笔塔、沙柔浪静的高隆湾浴场、神奇迷人的后港湾红树林,往东北20多公里有遐尔闻名的宋氏祖居,10多公里有蔚为壮观的铜鼓岭,往西北12公里有文庙、张云逸大将纪念馆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