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海滨 > 大花角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大花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大花角

大花角
       大花角位于万宁东南角的海岸上,距万城镇约18公里,是海南省级自然保护区。大花角由前鞍和后鞍两个山峦构成,双峰之间有一处宽近百米的峡谷,与双峰一起伸向浩瀚的南海,于是形成一个天然的海湾。这里弓状的数百米长的海滩上,有洁白的沙带,密密麻麻的卵石。弓状的卵石滩上,大石小石你拥我挤地堆积在起。大的如斗,小的如蛋,圆的扁的,一个个光滑透碧,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烁烁,剔透玲珑,石体上,有纹有景,如琢如磨,似画非画,蓝赤青黄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情趣盎然。举目前鞍、后鞍山上,奇岩怪石突兀嶙峋,层层叠叠,有的如巍然屹立的哨兵,有的似冲剌的健儿,有的象亭亭玉立少女,有的仿佛摆设的大斧镰刀,有的宛如觅食或追逐的禽兽,千姿百态,形象逼真,无不栩栩如生,凭般诱人。登山峦,可观赏海景水色,前鞍岭略高。但也不过百米之间。

       登上山峦,可观赏海景水色,前鞍岭略高,但也不过百米之间。从山脚由西向东望去,只见西侧山体如一尊威严的哨兵塑像,笔直肃立在海岸上,山上石峰突兀高耸,林木苍翠,赤岩绿林互相映衬,显得既生机勃勃,又高深莫测。后鞍岭低些,却也遥遥相望,这里的岩洞林间,聚居着成群猕猴,它们时常一群群的攀树登岩。追逐嬉戏,有时结队下山逛游觅食,一副十足的主人神气。站在山顶上,极目远眺,烟波浩渺的南海水天一色,浑然一体,滔滔白浪间银帆点点,扁舟竞流,鸥群翔空;俯瞰山脚层层波浪起起伏伏地涌向岸边,互相追逐着拍击巨岩峭壁,扬起一片片流花,溅起团团水雾,发出一阵阵的震耳的吼声,如群马奔腾,如礼炮轰鸣,如锣鼓喧天,汇奇特的大自然交响乐,大花角山光水色奇特秀丽,景观多彩迷人,游人临境不无流连忘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