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海洋游 > 海滨 > 龙门激浪 请选择海洋游其他栏目
龙门激浪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龙门

龙门激浪


龙门激浪
       龙门激浪位于儋州市峨蔓镇北部海滨龙门山。

       龙门山是座屹立于海岸的岩石山,最高点39米,山上怪石嶙峋,从北望南,蜒绵起伏,状似万里长城,雄伟壮观。

       山之东有一瓮门,素称“南天第一门”,高30多米,宽20来米,中空通风,岩石呈拱形,北风掀浪,撞于石门,鸣声如鼓,回响10余里,故得名“龙门激浪”。拱门外是千姿百态的火山地貌,或红或黑躺满水边。这里沙滩洁净,风景别致,站在岩石观涛,心旷神怡。
 
       相传很早以前,这里有一犁头石,长年随波冲击,铲去海坎之石,故龙门有壁立之形。其壁中有一洞上通那细岭,可容数百人行走。据《儋县志》记载,明代黎族首领符南蛇组织黎汉灾民起义失利后,起义军余部曾守于此,忽山忽海,,神出鬼没,同官兵周旋10多个春秋。

       龙门激浪于明代得名,向受游人称奇。前清拔贡陈有壮题有七绝一首:“龙门峭石势嵯峨,远望潮来卷白波。漫道艰难惊蜀道,吾乡仍有险途多”诗中写景含情,耐人寻味。

(部分图片源自 海口老七 摄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