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地质游 > 温泉 > 田原温泉水都 请选择地质游其他栏目
田原温泉水都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田原温泉水都

田原温泉水都

田原温泉水都

田原温泉水都


       田原温泉水都是奇特的室外露天旅游养生胜地,位于三亚市凤凰镇3公里处的水蛟村,地处南山、西岛、大东海风景区之间,交通便利,距三亚凤凰机场3公里,距天涯海角8公里,距南山寺仅30分钟车程。

       田原温泉水都以日式装修为主,温泉池的顶棚及水都大堂皆为木质结构,格调新颖,气势恢宏,景色秀丽迷人,是目前海南乃至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温泉度假、休闲养生胜地。整个水都格调新颖,气势恢宏。

       田原温泉水泉眼处水温60度,池水42度,属碳氢钠泉,是温泉中的极品,其水中富含稀有元素氡,又称“氡泉”。对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皮肤病、神经、伤风感冒以及美容美白、光洁皮肤有奇效,尤其对治疗皮肤病和肿瘤有特殊疗效。 

       在田原温泉这典雅浪漫的园子里,椰奶泉、酒温泉、花草温泉、当归温泉、芦荟温泉、薄荷温泉、灵芝温泉、女贞子温泉等多种功效不同的温泉各具特色,池浴、房浴、桶浴、蒸浴等一应俱全。

       正对着大堂的是一个大大的露天温泉泳池,围着泳池的是一片椰树林,椰树之间是些低矮的灌木及藤类植物。椰树之间的空地上搭起一木制的栏栅平台,台上有木制的浴桶,四周被天然的藤蔓所遮挡,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真可谓是一个浑然天成的天浴之地。像这样的露天木桶浴池共有四十多个,均散落于椰林之中。
环绕着椰林的是一排排的木制凉亭,亭下是一并排二十余个小型温泉池,池内可同时容纳七、八人,这些池子加有不同的中药材,说明牌上详细地说明了所加的药材所适用的病症,故此池称中药池。池子是用火山岩石打磨光后砌制而成,给人古朴自然的感觉。

       88个大小温泉池,游人可任意选择,但一般应遵循先冷后热的规律,即先到温度较低的池子,然后逐渐“升温”,并且一个池子不宜超过30分钟,在最热的池子泡的时间更不能太长。

       温泉最具特色的还属“亲亲鱼”鱼疗浴。温泉有一种体长不到2厘米的小鱼,这种小鱼能在水温高达 43 摄氏度的温泉水里畅游,最奇特的是当人进入浴池中,小鱼便将人团团围住,专门啄食人体上死去的皮质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细菌,不但可以刺激表皮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畅通毛孔的作用。使肌肤更好的吸收温泉精华,对人体健康极有好处! 

       药浴池旁边就是稻田。夕阳西下,躺在温泉池里,放眼望去,满眼的葱葱稻田,袅袅炊烟从椰林中升起,不远处农家的小楼笑声隐约,在此放松地亲近青山、碧水、阳光、氧气、温情、民风,不做走马观花的观光客,做一回土地河流的天然主人。

       或许你泡过很多地方的温泉,但那大多数设在室内的温泉池跟澡堂子差不多,很难找到浪漫的感觉。由于海南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田原所有的温泉池都为露天或半露天,在这里可体会到田原特有的文化熏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