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地质游 > 温泉 > 官塘温泉 请选择地质游其他栏目
官塘温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官塘温泉正门

官塘温泉一角
       官塘温泉旅游区位于白石岭山脚下,总面积36.5平方公里。区位交通方便快捷,东与环岛东线双幅高速路口相接,南接白石岭,西北紧临万泉河。距海口92公里,距琼海市区15公里,距博鳌亚洲论坛30公里,距三亚168公里,距白石岭5公里,距万泉河漂流25公里;地处在万泉河边,有码头和游艇,是游览万泉河风光的中间要道。

       区内环境优美,风光宜人,面向风景秀丽的万泉河,背靠雄伟奇特的白石岭,地处官塘热矿水区域腹部,日流量达万吨,温度70℃至90℃。每当秋冬季节,温泉水面上云雾缭绕,漫步其间,心旷神怡,宛若瑶池仙境。

       官塘地热田热矿水传说神奇,早闻名于清末民初,三十年代南洋巨商、万金油大王、爱国侨领胡文虎先生曾投资开发,在东南亚一带有一定影响,日本侵琼期曾筹建温泉疗养院。当地居民早有沐浴温泉镇静止痛、活络心血、刺激兴奋、驱风祛湿、消斑美容等治疗慢性病和皮肤病的习惯。

       一九九四年全国矿产储量委员会组织高级专家,对官塘热矿水的勘探成果进行评审、批准,官塘热矿水日流开采量10700立方米,温度为70℃—90℃,富含偏硅酸和氟等多种有益微量元素,还含有锶、溴、碘、锂等多种成分,具有较高的疗养、医疗康复等多种功能,可作为旅游、淋浴和氟、硅医疗热矿水开发利用。国家级专家誉为:“官塘温泉:世界少有,海南无双,中国首屈一指”。

       官塘温泉旅游区已建有官塘温泉休闲中心、富海温泉度假村、官塘温泉度假山庄、财建温泉宾馆等旅游定点度假村,已成为有一定规模并具有较高档次的温泉旅游度假区。度假村整体设计独特,风格浪漫,建筑环抱着曲线流畅、宽敞别致的中心温泉游泳池,并以中国式庭园廊道,将主楼、客户、别墅、保龄球馆等亭台楼阁有机连成一体,绿草如茵,环境典雅,是旅游度假、疗养休闲的好去处。官塘温泉休闲中心2700立方米的大型露天温泉游泳池,为全国之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