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地质游 > 山岳 > 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请选择地质游其他栏目
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七仙岭

七仙岭
       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在县城保城镇东北10余公里处,面积约22平方公里,包括温泉区和森林区两部分,是海南省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其魅力在于温泉、奇峰、民族风情和热带田园风光。公园地势北高南低,平均海拔100- 200米,最高峰海拔1126米。公园北距省会海口市271公里;南距三亚市76公里;西距五指山市39公里;东距陵水黎族自治县54公里。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七指岭七峰似人的掌指竖立,直指苍穹,岭名由此而得。当地人把这七座山峰形象地称为七子峰。前峰高大,海拔1107米,后六峰相依而小。

       大概是怕羞的缘故,秀丽的七仙岭常年被云雾缭绕着,远远看过去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它和白芭岭、三角岭、九曲岭等几座海拔700米以上的山岭相连,形成景区北部的一道天然屏障和绿色背景。

       当晨雾浮盖时,远眺中的七指岭,酷似七位姐妹披着薄纱直立,端庄窈窕;时近中午,云雾消散,此时的七指岭又象七把利剑直指天空,气势十分雄伟,属海南岛的名山之一。

       由于七仙岭温泉还是海南岛唯一一处处于热带雨林之中的温泉,故又有“森林温泉”的美名。著名的七指岭温泉在七指岭南面山脚下,名闻遐迩。这儿是一片低洼地,峻峭七峰为屏,背枕青山,胶林如海,椰林婆娑,槟榔亭亭,红棉披绸,野花飘香。温泉热气袅袅升腾,如云似雾,有如天宫瑶池。

       七仙岭温泉有目前海南岛温度最高的热矿水,水温大多数在70摄氏度左右,有些高达100度。而且还是全岛唯一一处从高处自流而下的温泉,无须人为钻井机抽,人们可直接用保温管引来使用。由于利用程度不高,七仙岭温泉是目前海南岛保护得最好、有自然喷水景观的温泉,是一个“半原生”状态的温泉群,高温池可煮熟鸡蛋,中低温用于游人浸泡。据当地人们说,常在此处洗澡可去湿祛风,止痛止痒,治皮肤病,舒筋活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广告与合作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电话:0898-66257886 13876241458 020-38013166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09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思洋互动提供全程策划及运营支持  粤ICP备0608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