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动物游 > 动物园 > 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 请选择动物游其他栏目
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1日

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

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
       邦溪坡鹿自然保护区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境内邦溪镇,面积357.8公顷,海拔127-170米之间。距海南西线高速公路约2公里,距白沙县政府牙叉镇53公里。 1976年10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批准,成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海南坡鹿及其生态环境。主要动物有海南坡鹿、海南兔、蟒、穿山甲、原鸡、海南山鹧鸪等。
  
       邦溪地区是海南坡鹿的原生地,区内有维管束植物有101科、284属、374种,其中151种为坡鹿喜食植物,是坡鹿生殖繁衍的理想之地。邦溪坡鹿自1521年有记载始,至1936年之前,全岛外围地带几乎都有分布。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随着人类生活圈扩展,坡鹿分布点缩减至西部经济相对落后地区。七十年代末尚有坡鹿群在境内生活,但至八十年代初,由于捕捉和滥杀全部灭绝。全省坡鹿仅残留不足30只,几近灭绝。由此成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稀世之宝”。九十年代初,海南邦溪省级自然保护区重新恢复,从东方大田野外捕捉了18头坡鹿回邦溪训养。经过多年努力,坡鹿已增加到几百头。

       邦溪地名很有意思,邦溪在黎语里音近“烧鸡”,据传因有人偷鸡用火烧熟吃而得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