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动物游 > 走兽 > 兴隆水牛 请选择动物游其他栏目
兴隆水牛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兴隆水牛

兴隆水牛
       兴隆水牛是海南省优良的地方水牛品种,经当地群众长期选育而成。主要分布万宁县南和西北一带。中心产区,海南岛兴隆农场,东和农场,礼纪墟,南桥区,长安墟一带。

       兴隆水牛体型较大。角粗大,呈长弓形向后上方弯起。颈下有“V”字型白色带。胸部宽阔宽广,腹围大,体躯宽大,腰背稍凹,考稍斜。四肢粗壮,关节显露,前肢开阔,肘关节稍为内靠,腕节和飞节以下的毛为灰白色,蹄大圆正,坚实。皮及毛主要为灰黑色或黑色,毛疏,蹄角灰黑色,不透明,有的蹄、角呈白蜡色或粉红色,半透明。但有少数白水牛;其皮肤红色或略呈白色,体表有的有黑斑点,鼻镜红褐色,有的有斑点。

       兴隆水牛体质健壮,繁殖力较高,耐粗饲,适应性强,抗病性强,役用性能好,性情温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