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植物游 > 植物园 > 椰子大观园 请选择植物游其他栏目
椰子大观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
       椰子大观园是唯一完整体现海南椰文化的殿堂,位于我国“椰子之”——海南省文昌市,毗邻海南著名风景区东郊椰林。是由从事椰子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在原有椰子种质资源库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园区始建于1980年,占地面积54.4公顷,是以椰林为主体背景,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浓郁椰子文化特色的生态景区。

       园区分为解说中心区、椰林观赏区、棕榈观赏区、园艺观赏区、湖滨休闲区、产品开发区和科技研发区七大功能区。汇集200多种棕榈植物和130多种海南特色树种,是我国目前棕榈植物品种保存最多的植物园区;园区充分挖掘丰富的椰乡文化内涵,集中展示了椰子的饮食文化、产品文化、历史文化和精神文化。园内椰林葱郁,花繁叶茂,鸟语花香,身临其境,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园区开发的旅游项目有椰林森林浴、观赏200多种珍稀棕榈植物、海南乡土椰制生活用品展、国内外椰子制品观赏、观赏猴子摘椰子表演、世界各地椰子品种形态欣赏、品尝各种不同的风味的新鲜椰子和鲜榨椰汁、椰林垂钓等。 规划中的旅游项目有文昌椰子小吃长廊、国内外椰子生产及研究进展图示、特色产品椰花汁的采集工艺展、椰子产品购物长廊等。(图片源自 卡思顿 摄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