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馆 > 植物游 > 水果 > 龙眼 请选择植物游其他栏目
龙眼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0日

龙眼

龙眼
       龙眼又叫桂园,、荔枝奴,是海南岛著名的珍果之一。它皮薄肉脆味甜,果形圆,大的如拇指,小的如食指。加工晒干除皮后被称为圆肉,可入中药。海南龙眼品种繁多,产地主要在琼山市的永兴地区。

       每年荔枝收毕,龙眼随即上市,有些迟熟的品种,要在桂花飘香时成熟,故称之为“桂圆”。龙眼自古以来,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多为实生树,果树高大,树干可做经济用材。主要分布在定安、屯昌、文昌等县。

       龙眼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新鲜龙眼味甘如蜜,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园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树木质坚硬,纹理细致优美,是制作高级家具的原料,又可以雕刻成各种精巧工艺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您可能还会喜欢看 Are you like?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