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锦母角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11年10月17日




     锦母角位于三亚市安游镇榆林军港出海口,是中国大陆架最南端的一点,地理位置处于北纬18°09.5’,东经109°34.4’,距三亚市20公里,西接六道湾,东依亚龙湾,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这里三面临海,一面环山。岸边怪石嶙峋,鱼群密集,蔚蓝的大海,海天融为一体,虽然大家普遍认为“天涯海角”是中国最南端,但准确的讲锦母角才真正是最南端的天涯海角。
     锦母角的生态保持得非常好,因为就连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虽然这里有一方“中国领海基点方位点锦母角”石碑,再远处突入大海的地方有一座红色灯塔,但由于唯一的道路要经过“军事禁区”,而且有士兵站岗,因此一般当地人极少前往。路过“军事禁区”大门后是坡度超过30度的单车道盘山公路,一般车辆难以行驶,故此人迹罕至。
     锦母角灯塔是中国大陆架“最南端的灯塔”,是中国主要的地理坐标之一。其紧邻的珊瑚湾为海南一处未被开发,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海湾;湾长2公里,湾内海水平静,海水清澈见底,各种颜色的珊瑚丛成片的生长在海湾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由于附近海底地形复杂,不适宜开展捕捞作业,同时复杂的海流却成就了海洋生物乐园,因此锦母角附近海域成为海钓者的天堂,可以钓到多种海鱼,其中以马鲛、石斑、海鲳较为常见。
     锦母角现建有海景木屋、森林露营区、拓展训练营、夏令营区、荒岛生存区、餐厅、酒吧、淋浴间、卫生间、发电机、露营装备、拓展培训设施等,尤其适合野外生存爱好者游玩。其附近海域则适宜潜水、海钓爱好者,水下的软体珊瑚更令潜水者无限神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