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海口
海口骑楼小吃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11年02月17日


   海口骑楼小吃街是海口市重点旅游项目和新型社会服务业项目所在地。骑楼小吃街占地面积8666平方米。主楼共六层,能同时容纳三万多人次同时就餐,小吃街内设有海南六宝珍藏馆、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海南本土文化交流会所;

   小吃街群楼呈环形排列,共有三层,一楼是各色海南精美小吃,二楼是早茶及琼州美食,三楼是宴会厅,内广场设有烧烤啤酒区和演艺舞台,每日上演经典琼剧及海南民族歌舞。小吃街里装饰着黎锦或黎族图腾符号、墙上镶嵌着海捞瓷,还设有珍贵花梨木展示等,一些档口全部使用原木桌椅,极富海南本土特色,表现出海南旅游文化与餐饮文化的和谐统一。

    小吃街现场的布置充满了深厚的南洋风味,可现场感受风雨骑楼的别样风情。小吃街内分设包括海南四大名菜、海鲜、海南特色小吃、海南特色粉、海南特色饮品、海南特产食品礼品等在内的6个区域。

     海口骑楼小吃街,除了汇集上千种海南各市县千种特色美食之外,还汇集海南六宝—骑楼、琼剧、黎锦、黄花梨、海捞、小吃六大海南元素符号融为一体,总体构想是将其建设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一块餐饮金字招牌,成为市民休闲及游客的必到之处,力求体现海南地方小吃饮食文化内涵的历史底蕴,丰富市民游客的饮食文化生活,体现海南旅游文化与餐饮文化的和谐统一。

   海口骑楼小街除了展示美食之外,还充分融入了海南的特色文化,小吃街内的“海捞”、“琼剧”、“黎锦”、“花梨”四个大厅分别安排了海上丝绸之路青花瓷展示、海南琼剧演出、黎绵精品展示、珍贵花梨木展示等其它内容,在这里除了可吃到美食,还可以学习了解海南的历史与文化,琼剧爱好者也可以上台展示才华。

地址:海口市大同路2号大同广场

营业时间:每日上午9点至晚上10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