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南海诸岛
西沙将军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5月06日

西沙将军林

       西沙将军林

       在西沙群岛永兴岛西部,有一片绿影婆娑的椰林,这就是赫赫有名的“西沙将军林”。

       永兴岛上绿化率已经超过70%。在这个绿洲、椰岛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西沙将军林了。

       将军林座落在海军水警区的招待所大院内外,郁郁葱葱,遮天蔽日,好大一片荫凉。将军林中的每一棵椰子树都有一部生动感人的故事。

       第一棵树栽于1982年元月。当时解放军总参谋长杨得志上将到西沙视察,为了勉励守岛官兵扎根西沙,爱岛建岛,同时也为改善西沙的自然条件,就亲手在西沙海军招待所院内种下了“将军林”第一棵椰子树。

       此后,历年登岛视察的国家领导人和100多位将军先后亲手种植的椰子树达数百棵,每一棵树上都写着栽种者的名字,其中包括江泽民、胡耀邦等人种植的椰子树。
  
       将军林如今枝繁叶茂,已成为永兴岛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它不仅寄托着老一辈革命家对驻守官兵的关怀、希望与鞭策,也使每一个来到西沙的人都受到教育和鼓舞。今天的西沙离不开椰子林,椰子林把西沙装扮得更加美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