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南海诸岛
海底世界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

       如果要问西沙什么地方最美,到过西沙之人大概会毫不迟疑地回答:海底世界最美!

       西沙的美并非局限在她的外表,更多的是掩饰在她的内在深处,只有潜水在她的怀抱里漫游过的人,才能真正领略到她那非凡而又独特的魅力──那简直是一幅最迷人的画,一首最抒情的诗,一首最动听的歌!
  
        西沙的海底世界,海水非常清澈、纯净,岛屿附近5米深的海底一览无余。加上明媚灿烂的阳光,肉眼可见的海水透明度就达到了30米之远。

        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宜潜水观光的海底公园,不在这样的海水里浸泡是对不起你南中国海的赤诚之心。

       佩带着简易的潜水器材,慢慢走进清净、温暖的海水中,埋头潜入绵柔诱人的海底,你马上就进入了一个平生难得见到的梦幻的世界。

       水下是一大片各色各样的珊瑚礁和五彩缤纷的软珊瑚群。一簇簇的珊瑚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美丽,有金黄色的鹿角珊瑚、雪白的葵花珊瑚和鲜艳的红珊瑚。形态各异的珊瑚花,把整个海底装扮得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

       特别是那珍贵的红珊瑚,质地细腻柔韧,光泽滋润,似透非透,树状纹理非常清晰,极为妩媚动人。在北京故宫博物馆,至今仍陈列着明清时代皇宫里的巨大红珊瑚。在光绪皇帝的龙案上,颐和园慈禧太后的睡床上,都摆着这种红珊瑚。

       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虎斑贝、凤尾螺和马蹄螺等贝壳正躺在海底香甜地睡觉。这里还栖息着全身翠绿的翠斑珊瑚虾和腹鼓虾,腹鼓虾的粗壮鳌足在水里发出像敲木鱼一样的声音。还有龙虾、海参、海胆、海星、马蹄螺……种类繁多,数不胜数。珊瑚丛中,美蝴蝶鱼、红蝴蝶鱼等数十种色彩艳丽的珊瑚礁鱼,忽闪忽闪地游来游去。

       在阳光照耀及海水的折射下,那闪现出五彩斑斓光芒的彩色小鱼儿更是可爱,像是穿着花衣绣裙的小姑娘,纷纷游到你的身旁嬉闹,像是欢迎你的到来,其中胆大的居然还会吻你的脸。要是运气好的话,还会遇上一两只调皮的小海龟。与五光十色的鱼儿共舞,此惬意平生能有几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