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加笼坪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1日

加笼坪

加笼坪
       加笼坪热带季雨林旅游区位于澄迈西南端,总面积32800亩,东与屯昌县交界,西靠临高县、儋州市,南与琼中县为邻,距县城金江镇50公里。

       加笼坪,为原始热带雨林区,巍而无险凸梁纵横,奇而不竣凹谷遍布。逶逶迤迤,起起伏伏,连连绵绵。该区拥有胭脂、坡垒、青梅、厚皮搞、榴果等珍稀树种及水鹿、猴子、藤狸、穿山甲、蟒蛇、原鸡、山鹅鸽、金钱龟等珍稀野生动物。这里还是当年琼崖纵队革命根据地——美合的原址。

       脚踩顶峰,举眼四望,一幅令人陶醉绿图立即展现在游人面前——

       山,是青葱葱的山;水,是绿盈盈的水。莽莽苍苍绿海中,浮云缭绕着青崖,薄雾轻罩着绿壁,温阳沐浴着梁谷。群山四周,大大小小诸峰,象一个个绿衣仙女在翩翩起舞。放眼东山,母生树挺拔,青梅树傲立;回头西山,红稠树直耸,荔枝树婆娑;窥看南山,灌木枝交叉,荆藤缠飞舞;眺望北山,野龙眼株株,山石榴棵棵。偌大的加笼坪,树在争高斗绿,花在呈嫩纷艳,凹谷涛声阵阵……   
踏离峰顶,拾级入谷。

       谷中,沟壑条条,青松直耸。密林深处,不时传来野猪嚎叫,黄猄长鸣。山涧里,只见山鸡跳跃,峰飞蝶舞。左谷大绿楠,右谷小青溪,前为红杉木,后乃马尖林……整个山谷,绿绿的树,绿绿的草,绿绿的岸石,绿绿的溪流,青绿、蓝绿、紫绿、黄绿、灰绿、嫩绿……在墨绿颜色衬托下,茫茫渺渺,影影绰绰,仿佛叫人置身于一幅壮丽山水画中。

       游人赏兴正浓时,山谷可能会突然下起阵雨。

       云散雨霁,重登峰顶,只见山更青,水更秀,树更绿,空气更清新,苔崖更加迷人了。嵌于肥枝绿叶间点点雨珠,在雨后艳阳映照下闪闪发亮,色彩斑澜。微风一吹,叶子一抖,几滴水珠坠落游人口中,顿觉凉爽,如饮甘泉。林间小松鼠追逐嬉戏,从这树叉跳到那树叉,两长尾巴相互扑打……

       下山路上,风嗖嗖,叶沙沙,虫唧唧。小道两旁,杜鹃花点头,山菊花怒放,紫兰花馨香。美丽的小皇鸠飞落前头大树,面对行人,咕咕咕咕,意向客人道别。间或有大树籽“啪”地坠入道潭,扬起小小水珠,泛起小小涟漪,微微漾开,美妙无比。此时此刻加笼坪,晚绿促醉人自醉,粉霞染红了山头,一派“芳菲醋蝶梦,馥郁醉蜂魂”迷人景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