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五指山美食概述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海南旅游
曲毛菜

水石鲮鱼

黎家南瓜饭
       海南五指山区风光旖旎,物产丰富,溪流中鱼虾畅游,山坡上野菜、鲜菇遍地,树上生长着各种野果。五指山的餐饮风味充满山野情趣和大自然的味道。  

       五指山有野牛肉、五脚猪、灵芝蟹、蚂蚁鸡四大名菜。还有五指山福寿鱼、五指山石鲮鱼、五指山鳗鲡、小田螺、水满石鲮鱼、泥巴烧鸡、农家肥鹅、炸鹿肉、鱼茶等与五指山山兰香饭、黎家竹筒饭、南瓜饭等也是著名美味。

       五指山气候独特,不仅野生与家养动物资源丰富,还生长着许多沿海与平原地区鲜见的野菜,如革命菜、白花菜、新娘菜、雷公笋、树仔菜、苦苦菜、雷公根、四棱豆、勾勾菜等多达数十种。这些野菜取天地之精华、野生野长在无污染的亚热带高山之上,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清炒、凉拌、下火锅皆宜,清香四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