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文昌
文昌住宿概述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文昌住宿概述
       全市现有旅游饭店(含宾馆、酒店、度假村、家庭旅馆)118家,客房3149间,床位6028张,其中,五星级饭店1家(维嘉国际大酒店),三星级饭店4家,二星级饭店2家,星级饭店客房800多间,床位1600多张。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水、路、电、通讯等设施完善。

       文昌市区没有多少星级宾馆,但分布于市区大大小小的120多家家庭旅馆,却是生意红火,成了全市主要的住宿点。仅文建路上就分布了 18家,百多米长的文建一横路建起9家。这里的住宿情况一直很稳定,每逢节假日这些小旅馆吸引大批客人入住,其中不少还时常爆满。

       在入住家庭小旅馆的人群中,文昌本地人占将近一半。外来人中有部分是回家探亲,包括回乡华侨,他们通常喜欢居住在市区的家庭旅馆内,由于文昌市距离海口较近,近郊旅游的兴起也让不少游客入住文昌家庭小旅馆。这些家庭旅馆床位一般在40至80个之间,价格在50到100元之间,多数为每天60元/间,非常适合大众消费。

       规模不大、管理成本低、风险小,是文昌家庭旅馆的特点和优点。家庭旅馆主要以家庭成员经营为主,在功能上比星级酒店要少,一般无会议室、歌舞厅。而家庭旅馆所需周转资金较少,经营灵活,易管理运作。

       主要旅游宾馆酒店有维嘉国际大酒店、凤凰城大酒店、海星度假村、百莱玛度假村、显发度假村、和友度假村、冯家湾度假中心、经纬度假中心、金融度假中心、高隆度假村、雅顿大酒店、龙园宾馆、百乐门宾馆、吉龙园酒店、沿河大酒店、海生宾馆、富立宾馆、交通度假村、白金海岸度假公寓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