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临高
高山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高山岭

高山岭
       高山岭,古称毗耶山,海拔高 193米,位于县城西北部3.6公里处,是临高“八大景点”之一,亦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古因山上有毗耶神庙而得名。

       高山岭是融历史遗迹,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旅游点。岭上有神石、神湖、怪石、了望塔和奇花异草。岭中有火山爆发所致的千镜湖、嗡昂湖和斑鸠池,水清如镜,永不干涸,阳光下银光闪亮,犹如三块结洁白无瑕的碧玉,使得山岭景观加倍绚丽多姿。有汉代青州人王氏迁居此山而产生的“毗邻灵石”。传说印度婆罗教大师毗耶神曾到此地,方志又称此石为毗耶灵石,毗耶神就住于此石中,这就是毗耶灵石。有公元1314年建成的高山神庙。传说此山神极灵验,每天到此抽签问卜的游客络绎不绝。

       登临岭顶,极目远眺,四方娇媚的江山尽收眼底,向北看,北部湾海面翻涌浪涛,点点渔帆,历历在目;向东看,美丽文澜江象一条白玉带飘过风光旖旎的临高县城;往西看,新盈港波光粼粼,船只在碧海中来往如织;俯视山下,村庄屋宇,纵横交错,茫茫绿野,无际阡陌,令人心旷神怡。

       岭上的岩洞石孔和茂盛的树林里,栖息着山龟、穿山甲、蛙、蜥蜴、黄京、狸猫、野兔、毛鸡、斑鸠、猫头鹰、鹧鸪、蛇等几十种野生动物。每当晨昏,兽啼鸟鸣,给山岭增添了生机和热闹。

       高山岭岩石多姿多态,林木苍翠,野花烂漫,空气清新,气候宜人,一年四季生机盎然,是游客避暑和观赏游览的乐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