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黑毛和牛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2日

黑毛和牛

黑毛和牛
       2007年,日本黑毛和牛在澄迈县文儒镇南方农场繁殖成功。

       传说中,真正的日本和牛是用啤酒、牛奶喂养至大,有专人替它们做按摩,每天听着古典音乐在散步。所谓“和牛”,其实是日本独有的黑毛肉牛品种,也是世界著名肉牛品种,原产于风景如画的日本关西兵库县的但马地区。那里的自然环境相当优美,还盛产各种草药,许多平时放牧的草场,绿草丛中都夹杂生长着一些不知名的草药,“和牛”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着草药,喝着山泉水长大的。其出肉率高,肉质细嫩,肌肉和脂肪分布均匀,具有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入口即化。一头和牛的价格甚至要比一辆新款日本汽车还贵。 

       日本黑毛和牛于2003年由海南茂源公司引进日本黑毛和牛胚胎,利用胚胎移植技术进行引种和繁育而成。目前通过胚胎移植技术已成功繁育黑毛和牛,并与当地黄牛杂交繁育成功。这标志着海南百姓也可吃到高档牛肉。

       发展日本黑毛和牛效益非常高,生产1枚胚胎价值是2万—3万元,一头母和牛每年生产胚胎大约60枚,产值120万—180万元,而饲养1头母和牛每年约需成本2万元。和牛肉在国际市场相当走俏,产品供不应求。国际市场上每公斤和牛肉售价2000元人民币,一头成年和牛产肉量为400公斤—500公斤,价值高达80万—100万元。

       澄迈县已把黑毛和牛培育作为地方特色的畜牧产业来抓,力争做大做强和牛产业,以促进该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