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澄迈
新吴老墟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2月01日

新吴老墟
       新吴老墟位于澄迈新吴镇。该处拥有优美宁静的环境,古色古香的民居建筑,石板路、老街。周围有山有水,南渡江的主要支流龙州河流经新吴老墟。

       当地老百姓相传:离老墟南约二公里的鼓岭是一块风水宝地。老墟附近的岭上分布许多像形石,如虎石、鼓石、龟石、蛇石、猪石、鲤鱼石、箩筐石、背儿石等,是一处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的天然石景,故又称奇石岗。其中尤以虎石最为壮观,该巨石外形酷似一只仰天长啸的猛虎,石高4米,长7米,宽3米,虎口10平方米。

       清代乾隆十二年(公元1747年)在虎口内建冼太夫人庙。道光10年(公元1830年)探花张岳崧曾游此地,为冼太夫人题了“巾帼英雄”四个大字,使新吴老墟更加清秀灵逸。冼太夫人庙保护完整,新吴当地的老百姓逢年过节都会到冼太夫人庙前烧香膜拜,祈福求安。清
新吴老墟适合影视背景拍摄和旅客的观光。长期生活在纷繁嘈杂的都市里,人们容易烦躁厌倦,找个宁静的古镇,感受一下古镇的人夜隐约的犬声,黎明此起彼伏的鸡鸣,享受“一番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