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小鱼温泉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小鱼温泉

小鱼温泉

小鱼温泉

       小鱼温泉位于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距凤凰机场约三公里,距市区不到 15 分钟车程,交通便利。温泉占地 24 亩,椰林婀娜、田原环抱,因其独具特色的“亲亲鱼”温泉鱼疗而闻名。小鱼温泉开创了“人鱼共浴温泉”的独特历史篇章,是全国第一家鱼疗养生温泉。

       小鱼温泉的前身过去是个烂泥塘,里面有各种不同的野生鱼。92年某公司到此开发温泉,而那次失败的开发使大量的温泉水直流稻田,离温泉出水口较近野鱼被烫死。而约五六年之后,村企业农民老总刘宏枝和村民们惊奇地发现这里又出现了一种小鱼,长相类似以往的野鱼,但体积小了几十倍,奇特的是它们能在温泉水里生存。后经专家鉴定,这是长期在热矿水中自然生长变异而成的小鱼,它长不大,最大不超过 4 厘米,能在 47 ℃高温热矿水中生存,是目前全球温泉中最能耐高温的一种温泉小鱼,而且非常喜欢与人亲密接触,当地村民称为“亲亲鱼”。这些小鱼不怕生人,喜欢亲啃人体上的一些死皮屑和毛孔中的排泄物,对人体无害,它们嘴里的分泌物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它们的“亲啃”还可刺激人表皮神经,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人进入温泉池中,静静躺几十秒钟,就会有成群的小鱼游过来,吞噬人的肌肤表面上的角质层,麻麻的,酥酥的,有点点痒,全身上下就一个感觉:痒并快乐着!不一会儿,就感到没那么痒了,有点麻麻的,很轻松,这种鱼并不是在“啃”人,而是在吸吮人体皮肤上的“垃圾”。这些“啃”人的鱼儿,大多是小于一公分长,也有几条超过3公分长。它们自然地靠近人的身边啄食人体表面的老化角质及肉眼看不到的附着细菌,从而达到让人体毛孔舒畅,排除体内垃圾和毒素从而加快新陈代谢,更好地吸收温泉水内的矿物质精华。小鱼在亲亲啃啃人体肌肤时能够有利的刺激人体表皮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这一人鱼共浴的温泉新概念,改写了温泉史上单一乏趣的传统泡温泉模式。亲亲鱼也成了这里名副其实的蛟龙。小鱼温泉成为全球第二家温泉鱼疗(第一家是著名的土耳其温泉鱼疗浴),全球仅此两家。小鱼温泉自推出“亲亲鱼”鱼疗浴以来,备受八方游客喜爱,给温泉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小鱼温泉热已掀起了温泉行业的一场革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