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亚龙湾(牙龙湾)野猪岛的传说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亚龙湾(牙龙湾)野猪岛的传说

亚龙湾(牙龙湾)野猪岛的传说

亚龙湾(牙龙湾)野猪岛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三亚境内的牙龙湾地带有七位纯洁美丽的姑娘,其中一位特别美丽的叫吉利。由于未婚夫误会了她们,她们感到非常委屈,投海自杀了。他们的未婚夫为此痛苦不已,嗟悔无及。特别是吉利的未婚夫阿祥,更是痛不欲生。其实,七位姑娘并没有死,她们的眼睛融进了水里,使海水变得湛蓝透明如玉。她们的凡体变成了洁白美丽的海滩,其沙如白雪,软如棉,细如面,好看极了。她们的灵魂升入了天堂,成了天上的七位仙女。 阿祥等七人得知真情后,心情好了些,打这以后,他们恢复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但他们再也不下海捕捞了,因为在那里有他们心爱姑娘的眼睛,他们要让湛蓝如玉的海水无忧无虑的荡漾,让海里的生灵自由自在的生活。为了生活,他们从渔民变成了猎手。 

     一天,阿祥等七人一道上山打猎,晚上,他们就到牙龙湾的沙滩上歇息,聊天。七双又大又黑的眼腈瞪得如同天上的星星,往着西边天门的地方,盼望着天门启开,盼望着七位仙女从天门里走出来,哪怕是看一眼也好。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天门始终没有启开,七位仙女也从没有下过凡。 

     一天,阿祥他们在山中打死一只野猪,高高兴兴的把野猪背回家煮了,分给全村乡亲饱餐了一顿。晚上,他们仍然到牙龙湾的沙滩上休息,仍然目不转睛的望着天门启开的地方。突然,他们听到从山里传来了一阵阵异常凄厉的哭喊声,他们的汗毛竖起来,身体瑟瑟的发抖。这哭喊声太凄惨了,太令他们胆寒心惊了。这是为什么?他们小声议论。这时,一道银光划破了黑夜的天空,天门开了!吉利从天门里走到山顶,对他们说:“你们打死了猪妈妈的儿子,她们全家全族伤心得要命,猪妈妈的眼睛都哭瞎了。”说完,飘然而逝,天门又关上了。 

     阿祥他们七人听罢吉利的话,心情非常沉重。他们觉得自己太残忍了。阿祥说,以后我们再也不打猎了,无论如何也不打了。那麽,靠什么为生呢?其中一个人问阿祥。靠种地为生。阿祥毫不犹豫地说。

       从此,她们白天忙耕种,晚上仍到沙滩上歇息。他们仍目不转睛地望着天门启开的地方,盼望着天门奇迹般的启开,盼望着七位仙女从天门里走出来。春天里的一个夜晚,他们七人同时感到疲倦了,同时进入了梦乡。夜半,他们同时做了一个梦,梦中南海龙王的第五个儿子牙龙告诉他们:东海龙王看中了这块美丽如画的牙龙湾,曾多次向南海龙王提出,要以珍珠宝贝来换取牙龙湾,南海龙王坚决不答应,东海龙王发怒了,就向南海龙王下了战书,不日,他将派精兵强将来攻打牙龙湾,然后,叫他们那里力大无比的乌龟背走牙龙湾。牙龙还告诉他们:他和他的父亲南海龙都感到难办。听说要背走牙龙湾,阿祥他们惊醒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叙述了自己的梦,然后纷纷表示:无论如何不能让东海龙王背走美丽如画的牙龙湾,她是我们心爱的人的凡体变成的,我们失去了心上人,再也不能失去永驻她们凡体之美的沙滩。可是,怎么办呢?连南海龙王和龙王的儿子都感到难办,我们这些凡人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为此,他们吃不下,睡不着,种地也没有了力气,成天唉声叹气。 

     那天,他们七人上山砍柴,又议论这件事。他们说,如果南海龙王打败了,牙龙湾让东海龙王背走了,他们就不想活了。这时,一头大野猪跑到他们面前说,各位壮士,不要难过,更不要垂头丧气,我和山中的弟兄们都会来帮助你们,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东海龙王的大力士乌龟是背不走牙龙湾的。 阿祥他们七人惊呆了,他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阿祥忍不住问:“我们杀害了猪妈妈的儿子,杀害过许多山鹿、刺猬、猴子、黄猄、蟒蛇等山中的生灵,你们为什么还愿意帮助我们呢?” 野猪说:“山神告诉我们,谁有错改了就好,不要记恨谁的过错,要记住人家给你的恩典。你们是杀害了我们的山中不少弟兄,可是你们以后改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朋友,你们有危难事,我们就应帮助你们。 

     他们惊喜地问:“真的!?” 

     野猪非常认真的说:“真的。”接着,野猪递给阿祥一块石头说:“如果东海龙王来攻打海湾,你就对着这块石头说:‘野猪野猪快快来,野猪野猪快快来!’我就明白了,会立即带着我们的弟兄们来帮你的。记住,只能说两遍野猪快快来,多一遍不行,少一遍也不行。”说完野猪就不见了。 阿祥把石头捆在裤带上,然后七个人抱成一团,连喊有救了!有救了!这天,他们劳动起来有劲,吃起饭来也香了。 

     第二天,他们下地干活回来,忽见万道金光从海底升起,“霍霍”的拼杀声震耳欲聋,海面上波涛汹涌,浪花冲天。正当阿祥他们面面相觑不知何故时,一天海鲤跃出水面对他们大声说:“不好了!不好了!东海龙王攻打我们这里来拉,他们要夺走我们的牙龙湾。”阿祥一听,立即从裤带上解下石头,对着石头说:“野猪野猪快快来,野猪野猪快快来!”阿祥的话音刚落,顿时,狂风大作,只见一大群野猪,一大群刺猬,一大群蟒蛇,一大群黄猄…… 

     总之,许许多多的山里动物乘风而来,落到沙滩上,然后冲向海里。这时,海浪掀得更高了,东海龙王和南海龙王站在最高的浪尖上刺杀,鱼兵虾将也跃出水面厮杀。刀光剑影,杀声震天。 

     东海龙王兵多将强,他把南海龙王打昏了。哈哈大笑着说:“牙龙湾到手了!”接着,他对着东面念了几句咒语,咒语刚落,忽见一只很大很大的乌龟乘坐一簇浪花来到了牙龙湾,它把脑袋伸得长长的对东海龙王说:“大王,我来了!”这当儿,野猪和它的伙伴们正向海的深处走去,猛见大乌龟来了,野猪命令大家按种族抱成团站成五大片,然后它念了两句咒语,大家的腿立即无限地伸长并无限地插进海底,它们用自己的生命把牙龙湾钉在了这个地方,任谁背也背不走了。天长日久,它们变成了拱卫亚龙湾的五个岛屿。如今,这五个岛屿仍坐落在亚龙湾里,人们把最大的那个叫野猪岛。野猪岛怪石嶙峋,其中有一块巨石的确实像野猪。 

     东海龙王见大力士乌龟背不走牙龙湾,恼羞成怒,一脚把乌龟踢到了鳌山脚下,把它的许多鱼兵虾将打到东岸边,并罚它们永远不得回到海里,这些鱼兵虾将可怜巴巴地站在岸边望着大海流泪,久而久之,成了千姿百态的石头。
                                         (摘自 坎坷的菜贩 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