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椰子糕(三亚)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椰子糕

椰子糕
       如果你在大大小小的海南当地餐馆里吃饭时,在饭前服务员一般会端出大概只有海南才会有的椰子糕让你先垫垫底。

       椰子糕是海南特色小吃中的一种,听名字就能猜到其味道与椰子有关。椰子糕呈扁圆型有碗底般大小,外面用椰叶或香蕉芭蕉叶裹成。除了具有年糕的绵软特点外,其馅是最大的特色。一般有椰丝花生馅和椰林芝麻馅的。当然外面包的椰叶散发的香味也许更能够提起人的食欲。拨开糕底那层香蕉芭蕉叶,那香喷喷的粘粘软软椰子糕就散发出一种若有若无的香味,吃上一口,椰子的香味,糯米的粘牙感和韧劲,让人吃了一口还想马上吃第二口,第三口。

       在海南的大街小巷, 也常常有这种小吃卖。这种小点心的一般是三四十岁的阿姨,黑黑的皮肤,带着椰叶盘成的斗笠,再用带色彩的纸糊上一层,蹲在路旁,安静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扁担上的椰子糕。每当有顾客走近,立马微笑着用带浓厚海南的普通话招呼,热情得让你不买就感到内疚。这种街上买卖的椰子糕,常有椰子叶或香蕉叶或芭蕉叶做的外壳,盛在扁口的箩里,上面蒙上白色的塑料布。糕被切成大块或小块,按块的大小来出售,小的五毛,大的一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