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酸粉汤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酸粉汤

       酸粉汤是一种用自然发酵产生一定数量的乳酸而制成的精细米粉条。制作方法是:用优质新鲜的大米加水浸透后,滤去水分,舂成米粉,加入粉种,用水调匀成半湿状;放置一天,让其发酵,闻到香酸气味时即为发酵完成;此时再加少许水揉捏成月饼形,滚水煮熟后捞出,舂成粘糊浆,再将其倒入一个木质圆桶(底部钻通多个筛状小圆孔),粉条便从桶底小孔滤出,捞起来冷却即成酸粉条。以小碗放适量的粉条,再配以醇香的鲜鲨鱼片、虾饼、豆鼓酱、布花酸菜丝、熟芝麻油、熟花生米、辣椒、酸醋。其特点是酸、辣、香、烫、鲜美爽口、味道馨香、回味无穷。

       三亚崖城用红糖冰水制作的酸粉汤,吃起来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冰凉沁脾,非常适宜夏季解渴镇暑之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