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肠粉(三亚)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1日

肠粉

肠粉

       肠粉是海南一种米制品特色小吃,因形似猪肠,也有人叫粉肠(广东人称为拉肠)或猪肠粉。在海南,除了在酒家里,肠粉因价格经济(在1.5-3元不等),十分受欢迎。

       肠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肠粉的做法是将米浆置于特制的多层蒸笼中或布上逐张蒸成薄皮,再分别放上肉类、鸡蛋、素菜、虾仁等,蒸熟卷成长条,剪断即可上碟了。肠粉得乘热吃,白色的粉皮加入一点自制的香油,嫩滑爽口,如果再加一点辣椒油,更能让你食指大动。肠粉还有许多种类,不加馅的则称斋肠,米浆中加入糖的叫甜肠,这可就各味入各口了。夹一块放入嘴中,虾仁爽口,肠粉弹牙。

       肠粉总是隐藏在小巷深处,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食客们认为,义兴街里有几家以经营蒸肠粉为生的小店在海口比较有名,另一处就是一中天桥下的小吃街,这几家肠粉店所蒸出的肠粉,让人入口难忘。

       肠粉的做法
       1.用清水和粘米粉,比例大约是1.5:1;用少许清水将粟粉与生粉调成稀粉浆,然后用沸水注进稀粉浆中烫成粉糊,冷却后和上面的米浆混合,加盐及生油搅匀肠粉浆就做好了;
       2.将肠粉浆舀到粉架上,加上配料,用旺火蒸3-4分钟取出,将蒸好的粉片卷成猪肠形,切成段即可 ;
       3.淋上调味生抽就可以吃了(调味生抽做法:生抽加凉开水,比例为5:3,再加糖,用量看你喜不喜欢吃甜。

       注:
       1.一般人家里很少买粉架的,可以用较大的平底浅盘代替 ;
       2.配料随你喜欢,可以放鲜虾,虾米,牛肉,猪肉什么的,也可什么都不放(俗称斋肠)
       3.粉片以薄为优,厚度以0.25CM左右为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