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南山素斋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南山素斋

南山素斋

南山素斋

南山素斋
       自古名寺配名斋,三亚的南山寺也不例外。在南山寺成为更多人们喜爱的景点后,“南山素斋”也随之出名。“游南山,品素斋”已成为游客的一大享受。

       南山素斋被誉为天下一绝,它集寺庙素斋之精华,融和宫廷素斋和民间素斋之风格,兼纳南北地方风味于一体,结合海南地方特色,将当地野菜、芋类、野生菌、特色蔬菜瓜果引入素斋,运用现代烹饪技艺,形成了独特的饮食系列与饮食文化。

       南山素斋选取科严格,加工精细。除野菜、时令蔬菜、热带瓜果、花卉、海产外,多采用海南深山野生菌类、魔芋、豆制品及三菇、六耳和各种真菌类制作,富含植物蛋白、各种维生素、纤维素和葫芦卜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除了清淡、味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外,而且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常食之能补充人体营养、清理肠胃、清醒大脑养颜美容、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滋补肝肾、防癌抗癌、延年益寿。

       南山素斋在造型艺术上属“以荤托素”类,既达到形似,也追求神似;在原料采用上传承寺院素斋,不纳荤腥,全部素食。以粗料细做,精料巧做,素料荤做,俗料雅做的精神,力求处处达到“神妙”的境界。

       南山素斋的招牌菜谱中有“香油鳝丝” 、“干烧鱼鲈” 、“清炒冬虫草” 、“南山鸡仔酥” 、“荷叶旺财鸡” 、“太级芦荟胶” 、“金丝芋球” 、“糖醋菊花” 、“东坡瓜肉” 、“ 荷叶旺财鸡” 、“百合芦荟” 、“ 金针川荪卷” 、“南山鸡仔酥” 、“咖喱红豆” 、“玉米海鲜粒” 、“佛家锦囊” 、“慈航普渡” 、 “孔雀迎宾” 、“梅菜扣肉” 、“南山寿桃”等等,已多达160多种菜品,可谓“一菜一世界”,体现了重返自然、返朴归真的神韵,已成为我国素斋的知名品牌,评为“中国名宴”并获“金厨奖”,被指定为海南省国宾接待菜系。

       南山素斋以南山佛教文化苑里的酒店与餐厅做法最为正宗,可丰可贱,可郑重可随意,与南山深厚的旅游文化底蕴相得益彰,互成辉映。(摄影:李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