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鹿回头风情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鹿回头风情园


       鹿回头风情园风情园位于鹿回头岭脚下,占地210亩。是一个以民俗风情和爱情传说为主题的公园,是一个自然风光和人造景观完美结合的景区。

       风情园依山傍海,绿椰古木环抱,自然风光独好。风情园充分利用“鹿回头”传说这一优势,在“风情”二字上作“游乐”文章,最终形成了土建、雕塑、园林、石刻、戏鹿、歌舞、娱乐交融一体的特色景观规划。实现了整体体现“鹿回头传说”主体的静态与动态之结合,神话传说与风情习俗的结合,旅游景点与旅游文化的结合。

       风情园的大门前是铺着石板的小广场,走进大门就是一座8米多高的“相聚鹿回头”雕塑,它向游人解读着鹿回头的神话故事,让人们相聚在一起追求爱的真谛。雕塑四周3000多平方米的地面全是用黎族雕塑筒裙图案的石板铺就,整个黎族服饰文化栩栩跃然于石上。

       风情园内的小路铺着粗石,路两旁林木茂密,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热带野花卉,左一丛、右一簇地点缀着。走过一处椰林,就到了仙鹿景区。这是一个园中园,其间设有仙鹿洞、仙鹿山、仙鹿池。这里水相映,洞相通。可爱的小鹿在其间时而登山窜洞,时而池中戏水,出出进进,时进隐时现,足以让人留连忘返。

     走出仙鹿园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绿地和两棵大榕树,游人或在树下的秋千上悠闲,或在草地上小憩,或与草地上的白鸽嬉戏。绿地旁,仙鹿湖像一颗明珠镶嵌在风情园内。它是一个天然湖,占地30亩。湖畔山石园林点缀,湖面上架设的情人桥是由麻绳和木板构建的吊索桥,晃晃悠悠的。仙鹿湖水面时有鱼儿跃出,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黎寨景区是风情园的主景区。一座黎族的船形屋成了酿酒坊。景区从海南岛中部山区请来的黎家酿酒高手在这里为游客表演难得一见的另类酿酒方式。

       文化展馆是一处很独特的展馆。茅草房顶上两支鹿角独具匠心。展馆内摆设的各种简单的劳动工具,诱惑着游客走进那个原始、纯朴的少数民族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