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三亚
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30日

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

       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位于崖城镇内,距西线高速公路崖城出口处约1公里,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一座集纪念、瞻仰、园林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园。

       纪念园整体由大门、围墙、纪念台、纪念柱组成,纪念台和纪念柱主要以雕刻工艺为主,纪念台台面的前半部分以书型对开雕刻为主体,左边刻有37位英烈的姓名,右边刻有“崖城革命烈士碑志”。纪念台台面的后半部竖立着纪念柱,纪念柱直径1.2米,高6米,刻有纪念先烈的图案,主体鲜明,庄严肃穆。

       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前身是崖城革命烈士纪念碑,始建于1967年8月,占地60平方米,整体由纪念碑和简易围栏组成。长期以来,由于管理不善,经常遭到人畜破坏,整体形象受损严重,早在多年以前,就已碑文不清,碑名脱落,四面围栏遭到破坏,地面杂草丛生。

       为更好地纪念革命烈士,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三亚市委、市政府决定兴建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三亚市崖城镇革命烈士纪念园于2005年12月6日动工兴建,3月28日顺利建成,4月3日举行开园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