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水满村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水满村

水满村

水满村
       “水满”是黎语,古称水满峒,有“至高无上”之意。水满乡是海南地理位置最高的乡,水满村是水满乡水满村民委员会的一个村民小组的通称,位于五指山下,是一个黎族自治村,也是五指山知名度最大的黎村,全村仅70多人。

       水满村是一处传说中的海南黎族侗主的统治中心,历代统治者征治琼崖,必到水满。清代名将冯子材是进入五指山区最早的朝廷高官,他主持修建的全岛“井“字大道,就是以五指山水满峒为轴心开掘完成的,至今冯子材的后人还遗落在水满村。

       水满村座落在五指山的群山环抱之中,青山秀水,清凉宜人。山上长着几百年的野生水满茶,山腰有人参形状的半山瀑布和云桥,村后有“七仙女”洞,村中潭水古树,梯田层叠房前舍后。村旁有几棵巨树,巨树下就是赏五指山主峰的绝佳之处。村前有水满河,从村旁蜿蜒而过,河畔千年古榕郁郁葱葱,树下、河中,巨石奇棱怪状,状若千年寿龟。

       水满村自然环境保存得极好,为典型的世外桃源。民风极淳,人们生活闲适,知足常乐。水满村还是国家级“道德文明村”,每年,都有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来考察黎族文化,观察村民生存状态和研究村民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当年国务院总理朱熔基也曾到此一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