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五指山
南圣河步行街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3日

南圣河步行街

南圣河步行街
       历时两年半,海南首个欧盟援助项目示范工程——五指山市南圣河步行街改造于顺利完工。全长四百四十米,总投资三百万元人民币的步行街一改往日破败萧条的景象,绿荫环抱,花香鸟鸣,环境清幽,呈现出高档休闲购物、立体生态和浓郁的黎苗文化等特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及周边地区的居民。

       “旅游开发促环境改造” (EUTOU)是欧盟于一九九八年发起亚洲城市计划大项目中的一个国际分权合作项目,由欧盟各成员国的地方政府自主选择亚洲国家地方政府,在城市开发、环境改造及可持续文化旅游业等方面开展欧亚城市间的合作。

       欧盟在亚洲50多个城市的申报的项目中,最终选定了五指山市项目。外国专家组组长斯塔特认为五指山市是中国黎苗少数民族主要聚集地区,也是海口至三亚中线公路必经的中间站,旅游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加上五指山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发展旅游业潜力很大。

       海南省旅游局推荐五指山市作为申请欧盟援助“旅游开发促环境改造”项目的城市,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技术合作,协助五指山市政府制定并实施一套切实可行的城市旅游行动计划,指导南圣河滨河带的环境改造,促进五指山市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

       五指山市是海南省第一个获得欧盟“EUTOU”项目援助的城市。五指山项目由意大利埃威利诺省、海南省旅游局、英国柴郡郡政府负责实施。

       欧盟援助五指山项目的成功,将对该市城市面貌的改善,对发展该市旅游有促进作用,也为海南与欧盟合作提供成功的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