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屯昌
圣女果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圣女果

        圣女果是从台湾引种的一种热带作物,又称珍珠番茄、樱桃番茄、葡萄番茄、小西红柿、圣女果,在国外又有“小金果”、“爱情果”之称。

        圣女果果实直径约1~3厘米,既是蔬菜又是水果,鲜红碧透,色泽艳丽,形态优美,味清甜,无核,口感好。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圣女果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对于防癌、抗癌,特别是前列腺癌,可以起到有效的治疗和预防。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圣女果营养价值高且风味独特,食用与观赏两全其美,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优先推广的“四大水果”之一。 

        1998年11月台商首次把圣女果引进屯昌,亩产3500公斤,高产的达5000公斤,市场行情特好。该品种植株无限生长型、较早熟,结果力强,果实锤长形、大小均匀、老熟果红色,着色性良好,少裂果,果面光滑;平均单果5克左右。果肉较厚,折克糖度3.60,口感好,耐贮运。产品99%北调北京、上海、杭州等市场,产品供不应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