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屯昌
苗族五色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海南旅游
 苗族五色饭 
海南旅游
 苗族五色饭
海南旅游
 苗族五色饭

        五色饭是海南省苗族制作的一种极富民族特色的饭,具有节令性,在农历“三月三”民间节庆之时,几乎苗寨家家制作。

        五色饭有红、黄、蓝、白、黑五色,皆用独特植物汗液作为天然色素拌在米中,并放进特制的木蒸笼中蒸成。五色饭色彩鲜艳,清香可口,是开胃去火的清凉佳食。如今苗家五色饭已改为三色饭,有红、黄、黑三色,分别取色于新鲜植物红葵、黄姜和三角枫。三色饭的馨香给苗家儿女带来欢笑,也给旅游者以独特的感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