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菠萝(万宁)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菠萝

菠萝
       菠萝又称凤梨,黄梨、草菠萝、番菠萝、露兜子。凤梨科果子蔓属,单子叶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著名水果。菠萝风味独特,含多种维生素,汁多香美,酸甜适度可口。据测定,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除当水果鲜食外,还可作菜肴、蜜饯、糖果、果浆、清凉饮料,可制成菠萝酒、菠萝醋、菠萝色拉和柠檬酸、酒精、乳酸等,以及加工制成罐头,有“罐头之王”之美称。制罐头或榨汁剩下的残渣,有丰富的磷、钾和有机质,可作家畜的良好饲料或沼作肥料。其叶的纤维可制绳、纺线、织布和制纸。 

       海南栽培菠萝已有百年历史,主要品种是从马来西亚引入“沙拉瓦”种,该品种品质优良、产量较高。菠萝是海南产量最大的热带水果,全岛各地均有种植。万宁是主要产地较之一。很多游客吃了海南的菠萝,认为比其它地方所产的菠萝更甜更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