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兴隆热带花园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热带花园
       兴隆热带花园位于兴隆温泉景区的青梅山下,以南旺水库为中心,占地400多公顷。距兴隆温泉旅游度假区约6公里,距东线高速公路石梅湾出口2.6公里。

       兴隆热带花园是融自然、人文、农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保护于一体,集度假休闲、观光游乐及科研交流诸功能于一处的大型综合性景区。始建于1992年, 建有植物观赏区、热带雨林观赏区、生物哺育区、再造热带雨林区(名人植树区)、园艺观赏区、森林野营区等游览区,对园内及附近1935种维管束植物(其中国家级保护植物18种)就地保护和移植,同时从国内外引种2000多种植物。花园重点选种棕榈科、苏铁科、热带兰花等物种。

       花园已成为热带植物的“王国”和珍稀濒危植物的宝库。已种植数千种热带观赏植物几十万株,其中珍稀濒危植物65种,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的有27种,引进栽培的珍稀濒危植物8种,许多即将面临灭绝的植物,得到了迁地保护,繁殖并形成群落。目前,园内生物种类繁多、热带雨林繁茂昌盛,初步恢复了本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生态环境。

       花园内已辟热带植物园、农业观光区和花果品尝区、热带花木科研基地。被国家环保局命名为第一批“全国环境教育基地”,1996年被世界环保组织定为我国四个环保样板单位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