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 县市巡游馆 - 万宁
神州半岛
来源: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时间:2009年01月22日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位于万城镇城南30公里。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东南长8.7公里,西北宽2.7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

       神州半岛东依牛标岭,南濒浩瀚南海,西靠老爷海港口,北临东沃港,既有水的秀逸,又有山的宏伟。半岛除东部牛标岭外,其余地形平坦。半岛面向浩瀚的南海,雨水充足、全年刮东南风,年平均气温27℃,气候温润,终年在绿林的笼罩之下,波光涛影映衬,环境洁冰,空气清新。远观半岛全貌,除牛标岭以外,一片银白。

       岛上由东至西排列着东渥湾、辽前湾、渥子湾、西渥湾、南荣湾等5个美丽的海湾和牛庙岭、石门岭、凤岭、渥仔岭、马鞍岭、南荣岭等6座大小起伏迭宕的山岭。

       半岛海湾碧波映照,轮廓柔和宜人,沙白滩阔,加之奇岩怪石的点缀,景色格外迷人。目前岛上已发现泉眼八处。神州半岛最奇的还是千奇百怪的石头。离海岸几十米远的石岛,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公鸡石、钓鱼石、观鱼石、乌龟石等等,随着潮涨潮落,变化万千。

       半岛的背部为风平浪静的内海,其海岸线曲折,狭宽不一,沿岸植物郁郁葱葱,倒影水中,仿佛人间仙境。洁白松软的沙滩曲折悠长,伸向远方的港门港口;浅水岸边,海浪的泡沫冲洗着斑斓的贝壳;海湾深处的渔场,渔舟如梭,网群如云,在海滩上拉绳,收网时生蹦活跳的鱼虾在阳光下银光闪闪;深海处,一群群的渔船在追捕马鲛鱼、带鱼、西刀鱼、墨鱼等,观赏赏渔场繁忙的生产景象,令人别有乐趣。

       2005年9月,香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与万宁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开发神州半岛,建设期为10年,将神州半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生态资源优化利用的示范性旅游度假综合发展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报道
 
媒体战略合作 Strategic media
电话:0898-66257886 18976061501 020-38013166   传真:020-38013196   电子邮箱:itciya@vip.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2012 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 hainan tourism digital museum.
全程运营机构:思洋互动传媒  粤ICP备0608202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543